茶盏

可以理解为一个茶缸子…

【个人书评】 《汉尼拔》

《汉尼拔》 托马斯·哈里斯


写的很好啊!怎么一帮人给差评!


【从高度戒备医院逃脱的汉尼拔恶习难改,继续寻找他的“猎物”,不料踏入了曾在自己刀下侥幸活命的梅森的猎杀对象。梅森是一个罪大恶极的恋童癖,曾经强暴过自己的亲妹妹,年轻的时候逃狱,并且接受过人魔汉尼拔·莱克特的心理治疗,但汉尼拔·莱克特却害他半身瘫痪并且严重毁容。现在必须靠人工呼吸器维生,但是他拥有庞大的财产,并且不断收集各种不同的儿童,希望能把汉尼拔引出来,进行恐怖的报复行动。无奈之下汉尼拔求助于克莱丽斯探员。两大恶魔对决,到底谁胜谁败?】——简介


《沉默的羔羊》续集,讲的是汉尼拔博士逃到佛罗伦萨之后被死对头追捕的故事。


其中读的比较困难的地方是作者用大量的笔墨描写博士的心理活动以及日常的细节。不耐心的话往往看不懂作者在写些啥。包括书中出现了大量宗教神学的典故,不理解背景知识的话看书时就get不到那个点。再有就是剧情开展节奏很奇怪,前半部分慢到不行,后期才快起来。如果看不懂书可以去看看电影,如果觉得电影时间太长可以看电影解说。虽然电影改编幅度比较大,但是前期剧情大致相同。


史达琳的戏份其实不多。主要都是在被警局的高层打压,诬陷啊停职啊,看的很无聊。一帮男人想搞垮一个女人还这么冠冕堂皇,无非是还想穿着制度假扮一个人而已。这部分看的又无聊又生气。


结局史达琳被博士催眠,或者说半催眠,留在了博士身边,每天可以释放真性情,做真正的自己。有人说作者为了迎合观众口味硬生生有情人终成眷属,史达琳还是热爱她的特工生涯。可是我觉得,就算史达琳贼他妈热爱那个诬陷她打垮她的FBI以及腐败的政治制度,再回想的时候也会伤心透顶吧。如果觉得女性被潜规则失败后遭受打压无伤大雅,那我觉得这个人的思维也是有毛病了。


我觉得这个结局没毛病,史达琳脑子被博士吃了才会继续回那个想要弓虽女干她的FBI。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