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盏

可以理解为一个茶缸子…

【个人书评】 《打开一颗心》

《打开一颗心》 斯蒂芬·韦斯塔比


一本心脏外科手术大夫的从医回忆录,看得人十分手软。


【一位艺业精湛、傲气十足又敬畏生命的外科医生形象跃然纸上。那些十几年甚至几十年前就存在的顶尖外科技术也令读者叹为观止。在展现心胸外科手术的神乎其技之余,作者也借病症、病患和自己的业务游历,揭示了人世百态,介绍了世界各地的风物文化,展现了一名外科医生眼中所见的悲伤与爱,以及对医疗制度、伦理和医学教育的反思,令读者收获很多感触和启发,是一部兼具叙事魅力、医学知识和奇迹的佳作。】——简介


这本书记录了一位美国的心脏外科大夫从医过程中经历的各种具有重大意义的手术过程,各种手术操作细节以及病人情况的描写非常真实,感觉就像在你眼前直接开了一台手术。这本书其实我已经看了好几个月了,进展缓慢的主要原因就是每次刚看几页就感觉手软脚软,因为他的手术细节包括创口描写过于真实形象,导致像我这种对打针很恐惧的人会不自主的开始身子发软,所以导致一本16w字左右的书看了几个月才看完。


其实以前我也看过类似的医生手记,但是普遍文笔都比较普通。这本书的作者不光手术技能过硬,文笔也很强。就用朴实的字眼在你眼前把他的手术场景画出来,我就感觉我本人已经躺在手术台上了,让人看得惊心动魄。


很值得一看的一本书,推荐大家都看看!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