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盏

可以理解为一个茶缸子…

【个人书评】《可爱的骨头》



2018年8月1日


《可爱的骨头》 艾丽斯·西伯德


哎呀…和《无声告白》有点儿像啊…有些难受…


【我叫苏茜。十四岁那年,我被谋杀了。我被困在完美的天堂里,眼睁睁看着家人在痛苦中迷失,又渐渐地开始忘记。我知道凶手是谁,却无法传达,只能任他逍遥法外。我当然希望爸爸能彻夜守候,直到永远;但我也希望他放手,让我就此成为过去。我死之后,他们所经历的一切就像绵延伸展的可爱的骨头,把大家紧密联结在一起。我终于开始认清,没有我,他们依然可以活得很好,犹如身体中的骨骼,尽管有时会有缺失,但在不可知的未来终将长出新的骨干,重新变得圆满完美。这是一场漫长的告别。等到说再见的那天,我将吹熄蜡烛,转身离去……】——简介


唔…简介好长…讲的是一个小女孩被杀后,以上帝视角描述了在她死后十年中亲友们生活的变化。最开始前中部分有点儿像《无声告白》,看得我很绝望,但是到了后期就好了…有兴趣的可以忍一忍前半部分的压抑。


和《无声告白》一样,同样有一个亲兄弟姐妹在拼命追查,最小的孩子在事发时还很小,父亲日渐消愁,母亲逃离了家庭最后同样也回归了家庭。不同点在于,《无》里面的哥哥并不像《可》里的妹妹一样真的追查到了线索,《无》中是父亲出轨,《可》中是母亲出轨,《可》的结局也比《无》的要好很多。应该说,《可爱的骨头》是温情版本的《无声告白》吧…


被《无声告白》伤的太深,现在也不是很愿意回想情节。《无声告白》里夹杂了太多太多令人倍感压抑的元素,而《可爱的骨头》没有这么的…残忍。文中的角色都积极向上,努力去平衡好自己的生活。总之看过《无声告白》的人再看《可爱的骨头》应该不会有太大的压抑感。


回到这本书来说,这本书教给了我很多东西。要时常对自己爱的人表达爱意,要懂得去释怀心中的悲痛,要懂得面对现实,家人亲友之间会互相扶持等等。在面对悲痛的时候人们往往最直接的办法就是逃避,逃到自己内心的安逸区去。可是长久的逃避是解决不了问题的。跳出自己的安逸区,去接受面对这些事实,让自己慢慢去应对该来的事情,这样在事情真正到来的时候不会显得束手无措或者后悔的捶胸顿足。


没办法理解这本书更深层次的含义了…其实有很多思想都是体现在具体的段落上的,这样笼统的写主线书评真的写不出来什么…可能还是我看书少…


啊还有…微信读书给我推荐这本书的时候是放在“这些书和你一样有趣,确定不来看看吗”专栏里的…有趣…小编你出来我保证不打你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