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盏

可以理解为一个茶缸子…

【个人书评】《禁闭岛》



2018年8月3日


《禁闭岛》 丹尼斯·勒翰


电影比小说友善多了…小说居然是开放性结局…


【波士顿海湾。一座与世隔绝的小岛。66名精神病罪犯被关押于此。重重戒备之下,一个杀害了自己三个孩子的女犯雷切尔竟诡异失踪。联邦执法官泰迪的妻子死于一场离奇大火,纵火犯也被关押在此。泰迪奉命上岛,寻找雷切尔的下落,借机调查妻子遇难真相。泰迪查遍全岛,意外发现岛上多出一份神秘档案,第67号!岛上所有秘密无不指向这个多出来的人……】——简介


前两天重温了电影,看完之后就马上动了看原著的心思。结果没想到差的有点儿多啊…


电影比原著更加精致。电影几乎浓缩了故事里面所有关键的点、情节和对话,而且电影中那句经典台词也是原著中没有的。但是电影的局限性也非常高。在电影中我们可以明确知道最后男主是恢复了记忆的,只不过不愿意作为一个恶魔活着所以接受了脑补手术而死去。可是原著中对情节走向描写的非常非常模糊。无论怎么解释,任何一个结局都是说的通的。所以原著给了读者更大的想象空间,而电影所展示的则是导演所理解的《禁闭岛》。如果想要更多自己思考的空间,推荐看原著;如果想节约时间或者帮助理解剧情可以看电影。毕竟这本书虽然只有15万字但是花了我五个小时。


以及,看的时候不要把自己的情感带入的太深吧…这两天我看着本书的时候感受有点不好。再加上看《可爱的骨头》本身就有点儿丧,我估计要找一本轻松点的书来看。


希望我不要做噩梦。


评论

热度(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