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盏

可以理解为一个茶缸子…

【个人书评】《怪屋》



2018年8月5日


《怪屋》 阿加莎·克里斯蒂


唔…有点儿无聊…如果拍电影的话应该不错


【青年外交官查尔斯与美丽的索菲娅相爱,两人约定在二战结束后成婚。战后,查尔斯回到英国,听到的第一个消息便是索菲娅的爷爷——富商利奥尼迪斯在家中被人毒杀。查尔斯试图从住在这幢怪屋里的十一个人中找出凶手,未婚妻却对他说:“我们是一个怪异的大家庭,所有人都冷酷无情——但这种冷酷是以不同的形式表现出来的。这就是麻烦所在,让人看不清真相……”】——简介


这本书太爱卖关子了,人物讲话的风格也很…磨磨唧唧。有线索你就说呗,非得“噢我亲爱的朋友,你要相信这些证据一定是非常重要的!”看他这么说话我真的非常想用我的靴子狠狠的踢他的屁股我发誓!总之看得我非常没耐心,但是如果拍成电影的话应该是个不错的剧本。


阿加莎毕竟是个老作家了,她的有些思路和灵感也许在现在看来反转再反转的很老套,但是在当时一定是非常经典的。在我们看腻了现代悬疑手段的时候,回过头来品味一下经典也挺好的。


十万字看了两个多小时,当个消遣吧。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