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盏

可以理解为一个茶缸子…

【个人书评】《真幌站前番外地》



2018年8月8日


《真幌站前番外地》 三浦紫苑


一般…


【《真幌站前番外地》讲述的依然是多田便利屋的故事。作为《真幌站前多田便利屋》的续篇,多田和行天的便利屋在继续,他们与各色人等的相遇也在继续。】——简介


故事真的很一般,没有上本书的温暖。所以啊,我真的不是很爱看续集或者第二部之类的…同理《幻夜》写的也没有《白夜行》好。


唔…不是一本值得期待的书,故事情节感觉也没有很好…看到有的书评夸书中人物性格反差萌…我真是夸不出来啊…怎么就反差萌了…???老头固执的性格和他爱妻子很冲突?性格古怪和怕小孩很冲突?明明合情合理的事情硬拽反差萌,受不了受不了。


某些故事情节我也觉得不是很能接受,包括…心安理得劈腿情节,嫉妒同事钻戒比自己大情节,富家少爷一天的行程情节,小学五年级学生倒霉的一天情节…这都什么流水账…温情也不是这个温情法吧…好歹情节主角至少应该是本书的主角吧…活生生把本书主角写成配角…


大部分续集写的都不如第一部精彩,要看还是看《真幌站前多田便利店》吧。我觉得我不看《摆渡人2》和《杀死一只知更鸟2》是对的。


评论